港股午盤跌1.52% 談業績色變 科網股再閃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恒生指數今 (15) 日低開低走,此後跌幅不斷擴大,最低見 27289.25 點,創 2017 年 8 月以來低位。截至午盤,恒指跌 1.52%,報 27330.64 點;國企指數跌 1.91%,報 10538.76 點;紅籌指數跌 2.62%,報 4046.35 點。大盤成交量港幣 573.6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股重挫影響,將於 21 日公佈業績的美圖 (1357-HK) 大跌 9.34%,盤中再創歷史新低。此外,IGG(0799-HK) 跌 6.51%;金蝶國際 (0268-HK) 跌 10.77%;映客 (3700-HK) 跌 9.55%;小米、閱文均跌超 6%。小米跌破發行價,因投資人擔憂其 8 月 22 日公佈的中期業績見光死,先行出貨。

騰訊今日盤後放榜,股價低開 3.67%,報港幣 335.8 元。外界估算,騰訊次季綜合收入及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 (non-GAAP) 中位數分別為人民幣 777.8 億及 191.8 億元,其中,季度手遊收入預測介乎人民幣 152 億至 210 億元,相當於季 3% 至 30%。

恒大健康 (0708-HK) 跌 2.72%。恒大健康法拉第未來 (Faraday Future) 智慧汽車 (中國) 廣州恒大中心昨 (14) 日正式掛牌成立,註冊資本金 20 億美元 (約港幣 156 億元),將全面負責 FF 在中國的技術研發及所有生產經營管理。公司計劃在大陸建設 2 大研發生產基地,10 年後產能計劃達到 500 萬輛。

分析指出,現週邊土耳其匯率回穩提振憂慮的市場情緒,美股收高給港股正面牽引,不過貿易戰持續以及 A 股投資氣氛低迷拖累港股,惟近期港股反復下挫已有所消化利空和獲利盤,因此,料港股近期有望回穩,可留意績優股。

此外,港匯觸及 7.85 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今 (15) 日隔了 3 個月再度出手撐聯匯。後市仍需觀察新興市場匯市走勢。

截至午盤,滬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3.36 億元,港股通 (滬) 淨流入人民幣 3.7 億元;深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3.24 億元,港股通 (深) 淨流出人民幣 0.13 億元。

滬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上海機場,淨流入人民幣 1332 萬元,其次為金隅集團、恒力股份、玲瓏輪胎、士蘭微。資金流出最多的是中國平安,淨流出人民幣 2.8 億元。

深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宜通世紀,淨流入人民幣 1.31 億元,其次為紫光國微、雙匯發展、萬科 A、聚燦光電。資金流出最多的中興通訊,淨流出人民幣 2.12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