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濕答答!18號颱風棕櫚生成 周五前慎防大雨

▲18號颱風棕櫚生成,預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18號颱風棕櫚生成,預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又有颱風生成!據日本氣象廳資料,位於琉球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 15 )日中午發展為第 18 號颱風「棕櫚」( Rumbia ,馬來西亞命名,棕櫚樹),預估朝浙江方向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周五前北部、東北部因颱風外圍環流易有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琉球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 15 )日中午發展為第 18 號颱風「棕櫚」。(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下午 2 時將正式發布颱風消息,目前棕櫚颱風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不高,預估朝浙江方向前進。明、後兩天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易有短暫強降雨,由於距離台灣仍算遠,發布海警機率低。

此外,中央氣象局提醒,台灣地區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低壓帶內可能有熱帶擾動接近並伴隨偏強的西南風,水氣偏多、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