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取代黃金的避險功能?凱投宏觀:時間不會持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週二 (14 日) 雖然小幅走高至 1200.70 美元,但其實仍在 17 個月的低點附近。投資機構凱投宏觀 (Capita lEconomics) 指出,金價要重新走高,必須等美元回落,時間可能在明年美國經濟走弱之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投宏觀商品分析師 Simona Gambarini 在 14 日報告中說,儘管黃金被視為避險資產,但其過去一週的表現完全不是如此,這不但可從金價跌破每盎司 1200 美元觀察到,特別是跟日元走勢相比,正出現反向的情況。

黃金與同屬避險資產的日圓 出現走勢脫鉤 圖片來源:thomson reuters
市場上許多人認為,美元現在已經取代黃金的避險作用。凱投宏觀指出,這種情況的確會出現,過去 20 年間就多次發生,但時間不會持久。

Gambarini 說,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美元走強,黃金就下挫了約 30%,直到 2008 年底才回升。當時美國聯準會祭出量化寬鬆政策,造成美元大貶。

統計資料也顯示,與其他商品相較,黃金更容易受到美元的影響。

這位經濟學家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因某種原因,在全球危機中顯得更安全,資金會將美債及美元視為安全資產,而不是黃金。如果依此邏輯,美元預計會在明年中走弱,也代表屆時黃金才會見到大幅彈升。

Gambarini 預估,黃金在明年年中左右回升,2019 年年底金價目標價為每盎司 135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