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上半年營收獲利創新高 37家EPS逾5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根據櫃買中心統計,752家上櫃公司上半年營收約新台幣1.08兆元,年增10.21%;稅前淨利為903億元,年增46.12%。營收及獲利均創新高,上半年每股獲利(EPS)超過5元的有37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中心今天舉行8月份例行記者會,面對櫃買指數7月以來表現弱勢,年線(約149點)位置幾度失守,董事長陳永誠表示,下半年經濟面臨很多變數,相信公司競爭力是最根本的,從財報看來上櫃公司獲利及成長性都不錯,相信對股價會有一定的支撐,當然資金面及匯率都有影響,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櫃買中心統計,上櫃公司上半年每股盈餘前三名是分別是凱美EPS的22.46元、精華光學EPS為16.48元、環球晶圓EPS為14.36元。

上半年每股盈餘第4至10名的依序是牧德12.33元、聖暉11.75元、長華科11.5元、精測11.36元、群聯電子10.75元、撼訊10.55元、譜瑞-KY 10.1元。

從每股盈餘觀察,上櫃公司上半年EPS超過5元的公司有37家,EPS介於2元至5元的公司有97家,介於1元至2元公司142家,統計整體獲利公司共計540家,占全體上櫃公司的71.81%。

交易面部分,櫃買中心統計至今年8月14日為止,外資持有上櫃股票總市值的21.69%、較年初的逾22%略低,買賣上櫃股票占全市場比例為10.57%、累計賣超102.86億元。今年至8月14日為止,現股當沖金額占市場比重32.94%、成交日均值為130.14億元。

陳永誠表示,將持續推動優質企業上櫃,截至7月底,已有18家公司申請上櫃,其中有10家屬特色產業,產業分布呈現多元化趨勢發展,興櫃方面,今年度已有23家公司申請登錄興櫃,其中有8家屬於特色產業。

上櫃審查部經理李淑暖表示,近期因半年報加上農曆7月的關係為送件淡季,預料9月開始將會有一波新的送件高峰期,預計下半年送件家數將高過上半年。(編輯:鄭雪文)10708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