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前報紙廣告 網嚇傻:月薪已2萬、30萬買4房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 PO 出 33 年前的報紙廣告,當時的月薪已有 2 萬元,且僅需 30 萬就能買到 4 房 2 廳,不少網友見狀全都嚇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 PO 出 33 年前的報紙廣告,當時的月薪已有 2 萬元,且僅需 30 萬就能買到 4 房 2 廳,不少網友見狀全都嚇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變遷快速,回想起以往的物價、房價總讓人好羨慕。有網友在臉書社團 PO 出 33 年前的報紙廣告,沒想到當時的月薪已有 2 萬元,且僅需 30 萬就能買到 4 房 2 廳住家,這景象讓不少網友看後全都嚇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傳數張中國時報 33 年前的報紙,包括徵才與售屋廣告,其中,包裝員和隨車小弟薪水皆是 2 萬元,且 30 萬元就能成家,買到 4 房 2 廳,甚至還加贈 40 坪庭院與停車場。

▲33 年前月薪竟已有 2 萬元,對比現在薪資也僅多出幾千元而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反觀如今動輒千萬的房價與一毛難漲的薪水,網友看後都非常有感,不禁嘆「 30 萬買四房兩廳 現在只能買一坪……」、「現在包裝員也不過 24k 240 萬買一間小套房」、「 33 年過去了,薪水才多個幾千塊,房價卻...」、「那時候是個幸福又懷念的年代 寧可不要先進了 想回到過去」、「以前買房是目標,現在買房是做夢。」

另也有人否定 33 年前的美好待遇:「那是職業介紹所登的專門騙人的,當時的包裝員一天 270 哪來的 2 萬?」「那個是以前詐騙的廣告,還有彰化那地方的房子基本上沒水,誰要去住,便宜也沒人買啊…詐騙的在台中火車站前,去要現繳保證金 5000 ,幫你找工作,通常錢去就沒有了。」

▲ 33 年前 30 萬元就能成家,買到 4 房 2 廳,且還加贈 40 坪庭院與停車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此外,還有網友回憶:「那時一大碗麵才 10 塊,飲料 5 元 裕隆 5 人座才 20 來萬 ,一輛奧迪四人車 70 萬 。」「補個物價 1988 年 鹹酥雞台北市夜市 25 元、台北縣 20 元,三商巧福牛肉湯麵 35 元,車輪餅 3~5 元,統一肉燥麵膠套版 5~7 元,統一滿漢大餐 25 元。」「那時我還吃的到 15 元的雞排、10 元的小碗魷魚羹麵 。」「我爸自己接工地水電物件做 ,一個人上班養全家人四個孩子,那時台北縣新莊市的公寓也才 200 萬左右。」不過也有人指出,「現在一年休 100 多天的假, 33 年前月休只有 4 天,且還要加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