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女籃首戰告捷 30分大勝哈薩克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彭詩晴。(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彭詩晴。(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首戰今(15)日交手哈薩克,一開賽中華隊火力全開半場就拉開18分領先,終場以72:42輕鬆獲勝。此役「台灣AI」彭詩晴攻下全場最高16分,黃品蓁貢獻14分,美台混血中鋒包喜樂則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中華隊靠著命中率破五成的內線手感,拉開雙位數領先,防守端也成功壓制對手,半場結束中華隊以36:18領先。彭詩晴表現最佳進帳14分,黃品蓁居次拿7分,王維琳和陳晏宇各有6分貢獻。

下半場中華隊砲火依舊猛烈,第三節一開始就突破20分差距,中華隊也逐漸更換球員調節體力、培養手感,面對實力有一段落差的哈薩克,中華隊不斷拉開差距,終場以30分之差大勝。

此次亞運,中華女籃與哈薩克、南北韓聯軍、地主印尼分為同組,晉級應該不難,目標是搶下分組第一,有利後續8強對戰組合。不過中華隊多位主力包喜樂、彭詩晴、鄭伊秀都有著傷勢困擾,考驗教練團調度。

中華女籃過往亞運最佳成績是2006年杜哈的銀牌,接續2屆都以第4名無緣頒獎台,今年由去年台北世大運率隊奪銅的美籍教頭華格納(Albert Wagner)領軍,目標奪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