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支持者籲開除高嘉瑜 姚文智:不贊成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5日偕同黨籍議員拜訪中山區中山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 2018.8.15)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5日偕同黨籍議員拜訪中山區中山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 2018.8.1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儘管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天和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進行破冰會面,不過還是有民進黨支持者今(15)日到黨中央,表達開除高嘉瑜、王威中的訴求,對此,姚文智表示,感謝這些朋友關心,但他不贊成這項訴求,會用更多的努力來爭取黨內所有人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前助理蔡宜珊中午與幾位綠營支持者到民進黨中央,高喊「棄高保姚,不要棄姚保柯」,並籲請黨中央儘速開除高嘉瑜和王威中,她指出,民進黨北市黨部遲遲不敢祭出黨紀處分「劈腿劈很大」的市議員,明顯就是「棄帥保卒」,棄市長競選大局於不顧,叫綠營支持者情何以堪?

對此,姚文智表示,他不贊成這項訴求,希望高嘉瑜議題就到此為止,因為市民朋友想看到的是政策討論,這也是他拜訪高嘉瑜後的共識,「贏回首都」是姚文智和高嘉瑜的共同信念,也是所有民進黨議員、支持者的目標。

姚文智也在臉書上說,「靠開除得來的團結不會是真團結,我會用我的努力來爭取黨內對我的支持,這一點我在拜訪高嘉瑜議員的時候,已經做過清楚的表達。現在我每天都行程滿滿,勤跑基層,我相信,跟選民直接的接觸,是最有效的方法。我會繼續這樣做,讓民進黨的支持者看到我的改變。要改變台北,就必須改變我自己。」

媒體問到,部分議員擔心民進黨三個選區可能各掉一席?姚文智說,積極努力走遍大街小巷、誠心誠意握好每一雙手,只要努力爭取大家支持、團結一致就會全壘打。

針對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表示,世大運期間蔡總統能以總統身分上台致詞,是因為柯文哲與中國談判後的結果,姚文智說,比較2009年世運會,馬總統也以總統身分出席,但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並沒有提到任何委屈或是攬功,兩相比較後相信市民自有定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