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法說〉發展純網銀不缺席 不限台灣 也將瞄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信金 (2891-TW) 今 (15) 日舉行法說會,面對純網銀的布局,總經理吳一揆表示,純網銀是趨勢,中信金不會缺席,也不一定侷限在台灣設立,有可能評估國外,吳一揆特別點名印尼、菲律賓兩國,是發展純網銀的極佳市場,不排除透過中信銀當地據點自建或買進當地機構以發展純網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將開放純網銀兩張執照,除了中華電與一銀、兆豐合組的「國家隊」,國票金與樂天也早已宣布攜手,目前唯獨 LINE 還在尋找結盟的金融業者,由於中信銀行 LINE 已有 LINEPay 卡合作成功的經驗,是否會再與 LINE 合作純網銀,一直都是外界關切的話題。

對此,吳一揆今日於法說會上表示,現今的經營零售方式已與過往不同,必須用新的科技和概念來改變銀行經營,而純網銀是趨勢,在韓國、日本、新加坡都已看到案例,大陸也發了五張純網銀執照,對下一世代的金融活動很重要,也更有普惠金融的概念,就算金融業投資純網銀須合併報表,可能會面臨 5 年不獲利的準備,但中信金不會缺席。

吳一揆進一步指出,中信要發展純網銀不一定侷限在台灣設立,也有可能評估國外市場,像印尼有 15000 個島、菲律賓有 7500 個島,修橋補路、造機場花費太大,但行動網路出現後可快速改進偏遠地方的經濟,也可以做普惠金融,就是發展純網銀的極佳市場,不排除透過中信銀當地據點自建或買進當地機構以發展純網銀。

至於 LINE,吳一揆表示,中信與 LINE 已有 LINEPay 卡合作成功的經驗,未來也不排除再度合作純網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