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偉傑演唱會 為腦麻築家踏實計畫

▲腦麻兒築家計畫邀請馮偉傑、董育君及蔡鈞安等藝人為公益巡迴演唱會宣傳。(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15)
▲腦麻兒築家計畫邀請馮偉傑、董育君及蔡鈞安等藝人為公益巡迴演唱會宣傳。(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15)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設定築家計畫,期為舒緩成年腦性麻痺者家庭照顧者壓力,替腦性麻痺兒創造一個安心生活的未來,也為年邁父母築家安置腦麻兒。不過,在20年後完成購地計畫,卻有了地而沒有經費建築家園,因此舉辦「公益巡迴演唱會」,為腦麻兒永久家園基本硬體建設基金啟動募款,並於今(15)日在嘉義市政府大廳,舉行公益巡迴演唱會擴大宣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場「與愛相馮馮偉傑『2018公益巡迴演唱會』腦麻兒圓夢築家計畫」記者會中,主辦單位邀請馮偉傑、董育君及蔡鈞安等藝人,為9月29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舉行的公益巡迴演唱會擴大宣傳。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為了照顧身心障礙者,並支持他們自立生活,市府今年編列440萬元,補助身障福利團體與機構辦理相關活動。每年中秋,市府不僅優先採購身障福利團體推出的中秋禮盒,鼓勵民眾做愛心認購,也邀請大家踴躍購票欣賞演唱會,以實際行動支持腦麻兒築家計劃,凡捐款購票5000元以上者,將加贈由腦麻協會親手製作中秋月餅一盒,邀請大家在中秋夜聽音樂、做愛心。

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黃晨婷表示,20年前腦性麻痺協會為設定築家計畫,開始辦理「躍動生命展現奇蹟」宣導活動園遊會,為年邁的父母築家安置腦麻兒;20年後完成購地計劃,但有了地卻沒有經費建築家園。今年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結合藝人馮偉傑,舉辦「公益巡迴演唱會」為腦麻兒永久家園基本硬體建設基金啟動募款,希望能以公益演唱會為契機,集結眾人力量,一起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及孩子,點亮腦麻兒的家與未來。該演唱會還邀請藝人王彩樺、蘇宥蓉、安苡葳、董育君等,還有重量級的美音神秘嘉賓參與演出。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表示,腦麻兒安心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因緣際會下在電視上看到腦麻協會拍攝的節目,讓他感受非常深刻。過去協會透過園遊會募得款項非常有限,使腦麻兒永久家園因經費不足而無法圓夢,因此,義不容辭相挺本次公益巡迴演唱會,期望活動能籌得500萬元善款作為腦麻兒永久家園建築基金,腦性麻痺兒永久家園預計興建完成後,可收容住宿50位身心障礙者,減少50個家庭的照顧負擔及照顧成本,並提供70位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估計約至少120戶家庭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