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企業調查〉僅1成募資準備3年內上市 近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募資與 IPO 一直是新創的重要議題,根據資誠今 (15) 日公布的 2018 台灣新創生態圈大調查報告發現,僅 12% 新創企業預計 3 年內進行 IPO,主要考量因素是營收獲利狀況與經營管理制度尚未健全,另有 68% 新創企業考慮接受併購提議,原因在於有利企業長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資誠調查,有 69% 的新創企業,計劃在未來 3 年內引進機構型投資人,主要三項考量包括國際化資源網絡、資金挹注以及豐富的專業或者產業經驗,顯示新創企業除了需要資金,也需要國際化發展與企業經管相關的資源。

此外,調查發現有三項特質最吸引投資人,包括第一、本人,動機與意志強烈、核心團隊具多元專業;第二、本事,核心技術具競爭優勢、選題產業具成長潛力;第三、本錢,執行力與企業經管、財務能力。

而對於進入資本市場募資的意向,僅 12% 新創企業預計 3 年內進行 IPO,主要考量因素是營收獲利狀況與經營管理制度尚未健全。

值得關注的是,有近 7 成的新創企業,考慮接受併購提議,主要考量在於有利於企業的長期發展,且除了併購之外,新創企業也期待與大型企業合作發展產品服務,或者成為中大型企業產品或服務的供應商。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梁華玲指出,近年大型企業與新創的互動頻繁,中大型企業併購、投資新創甚至成立加速器的例子比比皆是,一種新的競合生態已經在產業中逐漸成形,後續值得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