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棒「每枝1元」騙N年!插畫家慘被剝皮10倍

▲插畫家在市場看到標榜「每枝 1 元」的冰棒攤,結帳時卻變成 10 倍價格。(圖/翻攝自臉書「謝立聖插畫」 , 2018.08.15)
▲插畫家在市場看到標榜「每枝 1 元」的冰棒攤,結帳時卻變成 10 倍價格。(圖/翻攝自臉書「謝立聖插畫」 , 2018.08.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特價促銷總是能勾起人的購買慾望,卻有人利用這點行騙!知名插畫家謝立聖近日逛菜市場,看到一個攤位標榜冰棒「每枝 1 元」,他拿了 30 枝準備結帳,價格卻漲 10 倍變成一枝 10 元。謝立聖當場提出質疑還被老闆嗆「用頭腦想都知道成本都不夠了」,最後他也只能無奈地帶著冰棒回家,並透過臉書警告大家「以後在市場看到這種一元冰棒,千萬三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插畫家謝立聖在臉書粉絲專頁 po 文表示,自己在市場看到標榜「每枝 1 元」的冰棒攤,店員也不斷叫賣「冰棒 1 枝 1 元」,他怕有詐,再三向店員確認,對方仍回「我都喊這麼久,一元啊!今天做促銷只要一元,給大家吃做廣告,明天就會調回原價!」

謝立聖以為真的在做廣告促銷,便拿了 30 枝準備結帳,此時店員將他引導進一間簾子蓋住的小房間付錢,進去後裡頭一名雙手割線刺青的大叔大喊「 30 枝總共 300 ,包起來!」讓他當場傻眼,也提出質疑「不是廣告 1 元嗎?」對方卻反嗆「你覺得 1 枝冰棒可能 1 元嗎?用頭腦想都知道成本都不夠了,包起來了共 300 ,謝謝!」接著便將冰棒塞到他手裡。

由於當下趕著回家,謝立聖並沒再與店家爭論,直接付錢離去,臨走前他拍下招牌,店員見狀趕緊叫刺青男子出來處理,他則切換到錄影模式,對方也只能怒視著不敢上前。事後謝立聖吃了買的冰棒,「根本是清冰,連甜味都很難嚐出來,他們號稱是台糖冰棒,但商品毫無包裝。」看到許多老人家上當受騙,也讓他感到很無奈。

網友們看完貼文後指出,這樣的行騙手法已經存在很多年了,「這手法竟然還在,而且還完全沒變,之前我媽也買過,之前也有上過新聞,也有民眾報警來處理,聽說警察來他們立刻就收攤了」、「要是遇到穿便衣的就好笑了」、「這個手法十年前就有了,沒想到現在還有」;還有一名網友分享 2014 年時的相關新聞,謝立聖則說「看照片是同一組人欸,女兒變老了,割線大哥一樣還是沒打霧」,不少網友則呼籲受害者報警,不要姑息養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