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昇柬埔寨新廠產能拉升中 下半年業績可望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泰昇 (8480-TW) 深耕中南半島市場的婦嬰衛生用品,柬埔寨金邊市新廠 5 月正啟用後,第一條嬰兒拉拉褲生產線也進入量產,有助紓解現有越南廠產能吃緊的現況,公司指出,目前柬埔寨廠產能利用率約 4 成,預計今年年底前可提升到 8 成,對營收將有明顯挹注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昇目前在越南有 2 條嬰兒拉拉褲的生產,目前產能滿載,加入柬埔寨新廠的新增生產線後,生產產能逐步提升中,單一柬埔寨金邊廠的產能利用率為 4 成,就泰昇總體產能利用率來看,目前已到 7-8 成。

泰昇第 2 季營收為. 86 億元,毛利率為 31.45%,季減 0.54 個百分點,年增 1.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6215 萬元,季減 22.55%,年增 23.42%,單季每股純益 1.58 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為 8.05 億元,毛利率 31.73%,年增 0.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 1.42 億元,年增 20.73%,每股純益為 3.62 元。

泰昇主管指出,泰昇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為 45% 比 55%,在新產能加入且產能利用率提升同時,下半年業績將進一步走揚。

泰昇柬埔寨新廠金邊市金邊經濟特別開發區,是柬埔寨最優質工業區之一,泰昇計畫在此地取得約 4 萬平方米土地,5 年內分兩期投資 2200 萬美元,第一期投資 1200 萬美元,將引進兩條嬰兒拉拉褲及一條衛生棉高速全自動化生產線;在第一期全面量產後,可望在 5 年內逐年達到每年 3000 萬美元年產值。

泰昇預計 2023 年將進行第二期工程約投資 1000 萬美元,再擴充引進 3 條先進生產設備,讓柬埔寨金邊市新廠達到年產值倍增到 6000 萬美元以上。

泰昇目前在越南有兩條嬰兒拉拉褲生產,目前產能均已滿載,柬埔寨新生產線投入量產,除可紓解生產壓力、增加產能彈性,也將帶來另一波成長動能。泰昇主要在中南半島從事成人、嬰兒紙尿褲及婦女衛生棉產品的生產及銷售,在柬埔寨廠完工之後,等於能將生產線將從越南擴大延伸到柬埔寨。

泰昇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