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相隔52年對勝利陌生 中華男足0:4敗香港

▲中華男足潘文傑。(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潘文傑。(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年雅加達亞運,今(15)日世界排名123名的中華男足分組第三場碰上世界第142的香港,上半場香港陳俊樂、西班牙歸化前鋒Jorge Tarres Paramo兩人接連梅開二度奠定勝基,中華隊全場僅有3次射門無進球,最終以0:4落敗,目前1平2負,晉級希望渺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一開賽就陷入危機,第5分鐘有旅英經驗的中場陳俊樂率先破門,接著第9分鐘,37歲歸化前鋒Jorge疑似越位,取得單刀機會直接攻門,中華隊0:2香港。

上半場接近尾聲,中華隊後防多次製造越位陷阱,不過裁判似乎不太買帳,使得後防出現漏洞,屢有險情出現,第37分鐘,香港左邊線球機會,禁區內混戰中陳俊樂再進一球,第41分鐘,Jorge擴大4:0領先。

下半場香港攻勢依舊,不過中華隊仍找不到進攻箭頭,全場僅有3次射門,2射正但未進球,最終以0:4吞敗。

依照分組籤表,今年亞運男足共分成6組,中華男足與地主印尼、香港、寮國與巴勒斯坦等5隊,並列A組,分組排名前2的球隊將可直接晉級,最後4張晉級門票則取分組最佳的第3名隊伍。

睽違52年重返亞運的中華男足,首戰0:0在分組最強巴勒斯坦手中搶下一積分,可惜第二戰0:4不敵地主印尼,今日又以0:4敗給香港,前二名應已無望,爭取最佳第三,中華隊相較淨勝球也居弱勢,恐無緣出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