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卡加入高雄city bike 租借單車更便利

▲happy_cash有錢卡今加入高雄公共腳踏車系統提供服務。(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8.15)
▲happy_cash有錢卡今加入高雄公共腳踏車系統提供服務。(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8.15)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宣布,遠鑫發行的有錢卡(happy cash)今(15)日加入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ity bike)多卡通營運模式,民眾能選擇使用一卡通、有錢卡或信用卡來租借city bike暢遊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有錢卡與一卡通都屬於電子票證,租借方式相同,都需要先於租賃站登錄記名成功後才能租借腳踏車。民眾使用電子票證(有錢卡與一卡通)或是信用卡,租借費率皆為前30分鐘免費,第31至60分鐘5元,第61至90分鐘10元,第91分鐘後每30分鐘20元。而悠遊卡及icash等電子票證也已同意加入city bike「多卡通」營運模式,將陸續開放使用,讓民眾能更便利的租借腳踏車暢遊高雄。

環保局表示,公共腳踏車騎乘者傷害保險已於今年6月1日上路實施,提供民眾於租車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傷害住院時,可獲得最多90日,每日1千元的住院傷害醫療保險金;致殘廢或死亡時,最高1百萬元的保險金,由於採取實名制投保,因此民眾在公共腳踏車系統登錄的身分證字號必須正確無誤,否則一旦不幸發生意外,若傷者資料與租賃者登錄的資料不相符,將無法獲得理賠。

環保局指出,今日開放租借city bike的有錢卡(happy cash)必須為二代卡,民眾可利用卡片背面是否有標示「CARD-V2」來進行辨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