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亞洲盃差一步摘銅 中華男排帶著90分前進亞運

▲中華男排15日銅牌戰不敵日本,亞洲盃三度追平隊史最佳第4名。(圖/中華排協提供)
▲中華男排15日銅牌戰不敵日本,亞洲盃三度追平隊史最佳第4名。(圖/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第六屆亞洲盃今(15)日銅牌戰,中華隊總比數2:3不敵日本,無緣突破隊史最佳奪銅,不過賽後總教練陳裕安仍給球員90分,隊長陳建禎雖表遺憾,但看見球迷大雨赴會相當感動,將把所有精力放在18日開幕的雅加達亞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今晚先拿下前2局,無奈最後3局遭日本隊頑強逆轉,亞運前最後一站以第4名坐收,三度追平隊史最佳,陳裕安表示,並不在意亞洲盃名次,過程中球員展現的精神,進步成果是他想要看到的。

▲中華男排黃建逢(圖/中華排協提供)

「很久沒先發了,抱著要把第3名留在台灣的任務上場,可惜沒把天母體育館翻開。」並列全場最高22分的「台灣洋將」黃建逢坦言,並表示要把這次經驗帶到亞運,不再重蹈覆轍。

主力舉球員戴儒謙則說,「前面有牽制住日本,後面日本持續加壓,我們的攻勢就無效了。集訓到現在大家默契越來越好,沒問題,但可能國外情蒐好,馬上就被抓到打法。」

陳裕安表示這階段(亞洲盃)凸顯細節沒更細心處理,首局就算拿下,仍有5次攻擊沒把握,之後亞運特別針對防守反擊進行加強,中華男排將於16日凌晨搭機前往印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