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揭露民進黨選戰藍圖 蔡英文賴清德9月合體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定九月合體,為民進黨輔選。(圖/NOWnews資料照 )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定九月合體,為民進黨輔選。(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2018選舉即將進入倒數100天,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5日揭露民進黨選戰步調,預計在九月進入選戰第二階段,推出「百工百業挺改革」系列活動,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合體,共同站台呼籲全國挺改革的力量要勇於站出來,要讓「正面力量」出來,獲得最後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之前是第一階段六月「布局」,七月全代會為「起手式」開始授旗,七月算是谷底,整隊比較紛亂。第二階段為「整頓」,民進黨內若有人有不同意見,大家就開始溝通,等到第三階段,就是「大軍往前進」的時候。

洪耀福說,目前各縣市正在整隊當中,各地都在處理內部矛盾,例如「誰跟誰不爽」,目前各縣市都差不多處理完畢,尤其全黨在陳明文與林錫耀的領導下,協助各地方解決與協調問題,處理堪稱平順,這就是民進黨的「整隊」。

洪耀福指出,國民黨同一時間也進行這兩個階段的整備,但從整體的人選布局,和整隊速度來看,洪耀福認為,民進黨在兩階段的成績,都優於國民黨,「勝!勝!可以說兩個勝」。洪耀福觀察,國民黨在新竹、嘉義、台中的整隊似乎不平順,顯然遇到困難,但反觀民進黨在六都都採取聯合競選,自認整隊得很順利。

洪耀福表示,九月就會進入新的階段,民進黨將推出「百工百業挺改革」系列活動,屆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共同出面輔選,向社會呼籲「挺改革的力量」要站出來,且要大聲發聲,讓正面的力量出來,不要讓「假新聞」冒出來,這是民進黨第二波的行動。

等到十月,各地候選人的競選總部陸續成立,中央助選團就會下去全台輔選。民進黨將推出「青年政務官助選團」對全民清楚解析民進黨政府的政策與成績,另外也會組成「新住民助選團」與民眾唱歌跳舞,「百工百業助選團」將由各行各業代表站出來說明為何要繼續支持民進黨的原因。

洪耀福表示,黨內從七月起整隊,目前選情已經逐漸回穩。如果從總體民調來看,各縣市參選人的平均支持度都開始往上拉,等到蔡英文開始下鄉,就是聲勢往上竄的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