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 跨國打造專屬百老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廣藝基金會聯手打造「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5)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廣藝基金會聯手打造「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廣藝基金會聯手打造「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文化局表示,這次以「任性的,唱出一朵花」為口號,邀集台灣、韓國三部令人驚豔的音樂劇,從9月7日起至9月23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接力開唱,跨國打造專屬百老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指出,2016年與廣藝基金會合作辦理《華文原創音樂劇節》,以「天天有歌唱」為號召,成功紮營第一座揚旗的音樂劇小堡壘,今年再度共同攜手打造「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希望能夠成為亞洲音樂劇不可或缺的平台;首檔演出由廣藝基金會為新北市量身打造的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敘述八O年代三位離鄉背井追逐理想的女孩,各自懷有自己秘藏的故事與想念。

《何日君再來》的導演謝淑靖強調,故事運用鄧麗君小姐的16首歌曲,她的歌聲不只立足於台灣,更走向全亞洲外。「鄧麗君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代表,所以我們將鄧麗君的歌曲,做為這齣戲的精神象徵,希望也能讓音樂劇走出台灣;是一部不容錯過的的經典音樂劇節目,9月7日至9月9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上演。」

文化局說,9月14日到9月16日將由韓國廣受好評及口碑的Juk-Dal  company《王世子失蹤事件》團隊跨國接力演出,是一部描述朝鮮王朝為背景的音樂劇,講述了朝鮮時代孤獨的宮殿和夜晚的奧秘,並充滿了古典氛圍的魅力;接著上場的是C’Musical將於9月21日至9月23日帶來全新劇作首演《不讀書俱樂部EP.2》,它是一部影集式的喜劇作品。

此外,為打造「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以在地元素結合國際交流,策畫韓國音樂劇論壇及製作工作坊2場活動,分享音樂劇製作的過程及演出規畫、觀眾培養、政府支援等主題,以對話和學習開啟深度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