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凍結遊戲版號審批 台廠受影響程度不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傳中國官方凍結網路遊戲版號相關審批,使中國遊戲產業陷入停滯狀態,大宇資 (6111-TW) 與宇峻 (3546-TW) 等台廠雖有將旗下自有 IP 授權給中國遊戲廠商開發成手遊,仍在等版號開放中,但目前相較於陸廠,台廠受影響程度並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電報導,中國監管機構擔心遊戲內容涉及暴力與賭博問題,已凍結網路遊戲版號與備案相關審批,包括線上遊戲與手遊均受到影響。據悉,從線上遊戲巨頭騰訊到小型遊戲開發商,都在等在中國監管機構核發遊戲許可,使產業陷入停滯狀態,若情況持續,甚至可能使小型開發商無法繼續生存。

台廠部分,大宇資與宇峻皆有將旗下自有 IP,授權給中國遊戲廠商開發成手遊,目前大宇資有 3 款遊戲已完成 3 次內部測試,但受到該審批凍結影響還無法上市,得待版號開放後,才可望順利在中國上市。

市場有傳言指出,中國版號審批可能到年底都不會解禁,不過,業內人士認為,年底開放是最悲觀的說法,最快本季就可望恢復核發遊戲許可,否則許多中國中小型開發商將面臨倒閉命運。

不過,由於第 3 季中國都沒有新遊戲上市,若版號開放審批後,第 4 季中國市場恐將出現大批遊戲爭相上市的情況,台廠也可能協調原廠,避開上市時間。業內人士認為,在這次中國官方停止核發遊戲許可的風暴中,相較於陸廠,台廠受影響的程度並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