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跌逾百點摜破年線 國際變數影響信心 接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15) 日在亞股走弱、權值股疲軟下,終場下跌 107.48 點,收在 10716.75 點,跌破年線,成交量 1326.19 億元。分析師表示,國際不確定因素,持續影響投資人信心,接下來盤勢有四大重點,包括新台幣是否止貶、外資期貨結算後換倉情況、大立光除息表現以及指數能否站穩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68.43 億元,其中投信買超 2.22 億元,外資及陸賣超 30.78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0.66 億元,自營商賣超 39.87 億元,而外資期貨多單減少 4123 ,外資選擇權偏空佈局。

觀察今 (16) 日盤面焦點,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NDAA) 成為法律,禁止政府機構與美國官方合作的單位採用中興、華為等陸企技術與產品,市場擔憂恐對台灣光通訊相關業者造成影響。

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在 2020 年後,陸續發布擴增實境 (AR) 頭戴裝置以及 Apple Car 等二大產品,可望為蘋果再增加 1 兆美元市值,並吸引台廠爭相卡位供應鏈。

鴻海第 2 季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但獲利季減 27.4%、年減 2.2%,拖累上半年淨利年減 9.7%,財報不佳,鴻海昨日股價一度下探 80.3 元,面臨 80 元關卡保衛戰,終場收 81.1 元。

整體來看,分析師表示,接下來盤勢重點在於新台幣是否止貶、外資期貨結算後換倉情況、股王大立光除息表現以及指數能否站穩年線等,目前土耳其危機未除,美中貿易戰升溫,兩大國際不確定因素持續影響投資人信心,估計短期指數將於 10700-11100 點區間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