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6成巴西兒童生活惡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報告指出,巴西17歲以下兒童暨青少年,約6成生活在經濟匱乏或教育、居住條件極其簡陋的不穩定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參考2015年巴西家庭普查數據完成的報告顯示,過去10年,巴西約3270萬名兒童暨青少年的收入貧困狀況稍獲改善,但繼續被剝奪教育、訊息、居住、水資源和衛生等基本權利。

基金會報告指出,基礎衛生設施是最容易被剝奪的權利,約1330萬名兒童暨青少年受影響,其次是教育和水資源。

一般來說,黑人兒童暨青少年的權利被剝奪率為58%,而白人為38%。居住在農村的兒童暨青少年的被剝奪率(87.5%)是居住在城市(41.6%)的一倍。

此外,巴西約1/5的4至17歲兒童暨青少年受教育的權利被侵犯,6.2%的兒童和青少年從事家庭或有償勞動,3%至7.4%從事非法活動。

基金會指出,除了考慮種族和地域影響外,制定處理兒童貧困的公共政策,還應考慮到對父母親和監護人提供經濟協助與服務。(編輯:屈享平)1070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