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受傷傘兵秦良丰轉至一般病房治療 目標年底前站起來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傷後持續復健中,他與父母感謝國人關心,並期盼年底前能夠站起來。(圖/軍聞社提供, 2018.8.16\\)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傷後持續復健中,他與父母感謝國人關心,並期盼年底前能夠站起來。(圖/軍聞社提供, 2018.8.16\\)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5月進行漢光演習反空降操演預演時,發生跳傘意外,導致重傷送醫。秦良丰於6月25日由台中童綜合醫院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治療,8月13日由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持續接受復健治療,目前狀況明顯進步,他希望年底前能夠站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軍總醫院今(16)日上午召開秦良丰後續治療記者會,由院長蔡建松親自主持。三軍總醫院表示,秦良丰於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今約1個多月,醫療團隊施予呼吸肌肉訓練及橫膈吐氣訓練、高強度的肢體神經職能復健,並輔以高壓氧治療,其顱內血腫已消除,同時腰椎與右踝骨折癒合良好,已於上週移除氣切管,能與家屬交談。

三總表示,秦良丰口腔進食情況佳,現半流質與軟質飲食使用中,可進食全部餐點,右側肢體肌力3分、左側2分,除溫體外,痛覺、觸覺及本體感覺皆有明顯進步。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元皓表示,秦良丰每天都按時做復健,對於受傷後可能造成的相關後遺症醫療團隊也積極的進行防備。

秦良丰本人因為有復健治療在進行中,並沒有出席記者會,但是他透過影片感謝國人的關心,以及航特部同袍與國防部長官們的協助,他說,目標是希望年底前能夠站起來。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5月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漢光演習反空降的跳傘操演預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運輸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但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張開後也因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的情形,從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OHCA)被救回,經救治後病情趨於穩定。

▲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元皓醫師16日說明秦良丰傷後復原狀況。(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