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滯留修正期131個交易日 近一甲子來最漫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週三 (15 日) 紮實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走勢與其他基準指數更見區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斯市場數據顯示,道瓊未能成功自今年稍早觸及的收盤低點再上拉 10%,現在已在修正領域待了 131 個交易日,為 60 年來待最久的一次,上一回同樣情形發生在 1961 年,當時紀錄是在修正領域待了 223 個交易日。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道指今年迄今收盤低點在 3 月 23 日的 23533.20 點,目前距離脫離修正領域尚差距 2.8%,即必須要收在 25886.42 點或以上才能脫離修正領域。(部分市場技術分析師堅持,所謂正式脫離修正領域必須是漲至新高點,而其他分析師則認為,自低點上漲 10%r 就足以稱脫離修正。)

道指和 S&P 500 指數降至修正領域,通常定義是自近期高點下跌 10% (以今年而言是 2 月 8 日的高點)。

近期里拉急遽貶值,引起新興市場連鎖反應,挑動投資人緊張神經,市場因而出現拋售潮,週三道指收低 137 點,盤中道指和 Nasdaq 也一度跌破 50 日 MA。

但是, S&P 500 上個月下旬總算走出了約莫 34 年來最久的修正期。

財經網站 MarketWatch 的專欄作家 Ryan Vlastelica 指出,這樣漫長的股市修正期極不尋常,根據道瓊數據,自道指推出 122 年以來,道指平均修正期大致 50 個交易日左右,過去 5 次修正期平均不到 40 個交易日 (但所謂的平均不包括下跌至熊市領域,即與高點跌幅 20% 以上)。

由於美國與中國和其他發達經濟體之間大打貿易戰,尤其衝擊道指,不似 S&P 500 指數已脫離修正,更與 Nasdaq 今年約創 25 次史上高點大相逕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