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被迫認「九二共識」 他:大陸對台最惡劣霸凌!

▲對於 85 度 C 被迫表態,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怒批,「這是中國對台灣最惡劣的霸凌。」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107年4月25日
▲對於 85 度 C 被迫表態,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怒批,「這是中國對台灣最惡劣的霸凌。」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107年4月25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過境美國,順道拜訪台灣人開的 85 度 C 咖啡店,意外引起大陸網友砲轟及抵制消費, 85 度 C 隨即在大陸官網發出聲明表達「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信念,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 Richard Bush )表示,「這是中國對台灣最惡劣的霸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出訪安排拜訪台灣人開的 85 度 C 咖啡店,引起大陸網友反感及揚言要抵制消費, 85 度 C 一天內就在大陸官網發出 3 點聲明,其中包括有「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信念,豈料滅火不成,此舉讓台灣民眾紛紛怒罵「垃圾企業」、「沒有台灣價值」, 85 度 C 遭到兩岸民眾夾擊,為了平息怒火,台灣 85 度 C 低調發出聲明,認為「企業也有責任要照顧好員工的壓力」,並「希望兩岸和平發展讓商人可以努力拚經濟」。

據外媒報導,卜睿哲分析,這件事凸顯出大陸當局允許網友界定它的政策,還直接下結論說,因為蔡英文造訪過這家店,據稱她是台獨人士,所以這家店就成為一家台獨公司,這簡直是荒謬至極。他怒批,這是所有霸凌行徑中最惡劣的一種。卜睿哲還特別提及, 85 度 C 聲明中關於「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很諷刺,而這家公司說「我們不會做特定事情,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我懷疑他們這麼說是帶有諷刺意味,因為「如果台灣是這種家庭的一部分,我不敢肯定這是一個美好家庭」。

對此打壓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任何人將自身意識形態強加於國際企業,都不是任何民主國家及文明社會應有的表現,我們也譴責這類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