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今年最賺羽球選手 小戴765萬居冠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聯盟(BWF)公布今年目前各選手累積獎金,來自台灣的球后戴資穎,今年奪下4座巡迴賽冠軍,累積獎金達24萬605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65萬7076元),成為今年賺最多獎金的羽球選手,而第二名則是來自中國的男單選手石宇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今年奪得印尼羽球大師賽、全英羽球公開賽、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印尼羽球公開賽等4站賽事冠軍,只有一月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奪銀,5場巡迴賽拿下4座冠軍,累積獎金有24萬6050美元,而她的生涯總獎金更達98萬4605美元,今年有望突破累積百萬美元。

第二名的中國男單選手石宇奇,獎金為11萬9775美元,不及戴資穎的一半,而剛拿下世錦賽男單冠軍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今年累積獎金為11萬3100美元,排名第三。

至於今年獎金第二多的女性選手為丹麥的雙打好手Christinna Pedersen,今年賽季至今獎金為8萬2006美元,約是小戴的三分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