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世界選角爭出線 女星竟說:希望劇組能等我

▲《瘋狂亞洲富豪》預告。(圖/華納兄弟,2018.08.16)
▲《瘋狂亞洲富豪》預告。(圖/華納兄弟,2018.08.1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如果你等我,我願意為這部電影投注所有心力!」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女主角吳恬敏,回憶起當時向導演朱浩偉毛遂自薦的情景,由於工作纏身,讓她差點與《瘋狂亞洲富豪》這部睽違25年來好萊塢僅見的全亞裔電影擦身而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瘋狂亞洲富豪》光是選角,就已經是好萊塢影壇的一大盛事,導演朱浩偉堅持要全亞裔演員當班底,因此收到來自全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自我推薦影片,其中吳恬敏雖然積極爭取與導演見面的機會,可惜拍攝時間與新一季的《菜鳥新移民》工作時間衝突,她說:「我回去想了幾天,我知道全世界亞裔女演員都想爭取瑞秋這個角色,但我還是很大膽地向導演拜託,希望劇組能等我,雖然機會微乎其微,但我還是向導演提出這項任性的要求。」

導演朱浩偉表示:「我在好萊塢工作的時候,一直不太在意自己是亞裔的身分,我只想當導演,但在此同時,社群媒體上掀起一場不小的論戰,有人反對像《瘋狂亞洲富豪》這類亞洲小說搬上大銀幕,但是也有人起身反抗這種帶有強烈歧視的論調,吳恬敏就是其中之一。當時我心想『這就是我心目中瑞秋的形象啊,外表看似柔弱,但內心卻勇敢堅強,即使面對排山倒海般的壓力,她仍能堅持立場說出心底的話。』因此當吳恬敏向導演表達希望能夠等她的時候,「她是我的不二人選,我二話不說就同意了。」

《瘋狂亞洲富豪》敘述在地紐約客朱瑞秋(吳恬敏  飾),陪伴她交往一陣子的男友楊尼克(亨利高汀  飾) ,回到新加坡參加他最好朋友的婚禮。僅管瑞秋是華人,但這卻是她第一次到亞洲,她感到興奮又緊張,因為她將會見到尼克的家人,尼克在交往過程中從不刻意提及自己的家世背景,結果,他不僅是全新加坡最有錢人家的後裔,也是全亞洲最炙手可熱的單身漢。身為尼克的女友,讓她在還沒踏上新加坡就已經成為社交名媛嫉妒的目標,更慘的是,就連尼克的母親也反對他們交往。這證明了一件事情,金錢雖然買不到愛情,但是金錢絕對可以掀起一場空前的大混亂,夾在母親與心愛的女人之間,楊尼克將如何取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