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不允許任何企業在大陸賺錢,又支持台獨勢力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並前往當地「85°C」門市購買咖啡,引發大陸網友質疑為資助台獨的企業。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今(16)日表示,歡迎台灣企業來大陸投資興業或發展,但也絕對不允許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支持台獨勢力和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文在美國洛杉磯過境期間,行程中短暫停留當地的台灣企業 85°C 分店購買咖啡,蔡英文在 85°C 消費時,熱情的店員拿著抱枕,向蔡英文索取簽名並合照,沒想到抱枕上的簽名,被誤解為是 85°C 特地為蔡英文訂製的大禮包,照片在美國的大陸華人圈瘋傳,許多大陸華僑揚言抵制 85°C,也讓 85°C 被大陸質疑支持台獨。

為撇清台獨色彩, 85°C 隨後發表聲明指出,「對蔡英文一行人送出訂製大禮包」的傳言並非事實,而是有一名員工臨時拿出店內吉祥物抱枕,給台灣當局領導人簽名留作私人紀念,並非外傳的店舖特地準備。且稱蔡英文是「台灣當局領導人」而非總統,並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隨後也譴責陸方,指這是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作法。

對於 85°C 的聲明,龍明彪表示,已經注意到 85°C 的相關聲明,他表明大陸官方的立場,「這問題,我們立場是一貫明確堅定的,歡迎台灣企業來大陸投資興業或發展。同時,我們反對,也絕對不允許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去支持台獨勢力和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