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百日拋政策白皮書 陳學聖提新首都概念

▲選前倒數100天,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請來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擔任政策白皮書總召集人,以「韌性城市‧新首都」為題,形塑桃園未來願景。(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8.16)
▲選前倒數100天,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請來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擔任政策白皮書總召集人,以「韌性城市‧新首都」為題,形塑桃園未來願景。(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8.16)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戰邁入倒數一百天,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16日舉行「政策白皮書首部曲」記者會,請來老友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擔任政策白皮書總召集人;邱文彥以「韌性城市‧新首都」為題,形塑桃園未來願景,陳學聖表示,桃園地靈人傑,有成為台灣新首都的先天優勢,希望桃園嶄新的未來就從他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報中邱文彥透過戰略位置、地球暖化海水上升及風災、地震的自然災害等面向,說明桃園市地處佳的地理位置,具有韌性城市的發展潛力。另外,他也以巴西新首都巴西利亞為例,闡述新首都須具有新建築景觀及具備都市軸線的概念。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也在今天大聲疾呼,桃園升格要的是有大遠見的市長,而不是只給小確幸的市長。(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8.16)

陳學聖表示,邱文彥在四年立委任內,通過12項重大法案,包括國土三法(國土計畫法丶濕地保育法丶海岸管理法);海洋委員會組織四法;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博物館法;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森林法修正案等,獲得不分藍綠丶各黨各派的支持,顯示邱委員的專業為各方所肯定。

而邱文彥博士同時也是客家人,對於客家人的相關議題多所著墨,能夠邀請他擔任政策白皮書總召集人,相信以邱博士的學經歷及長時間投入城市及國土規劃等相關研究的專業知識,來闡述桃園發展的條件及願景,對桃園的大未來,一定能有所貢獻。

邱文彥表示,認識陳學聖多年,眼中的他一直是一個有魄力、有想法、有遠見的民意代表,投入選戰後,兩人多次深談,因為理念及想法一致,一拍即合,若能當選百里侯(市長),以他獨到的眼光,桃園會是一個生態、經濟、文化、工商等各方面兼備的國際級大都市。

陳學聖強調,城市的規劃並非一任或兩任市長的任期就可以完成,至少需要30年,甚至50年,才能達到長程願景的理想目標,首部曲所呈現的就是桃園的長程願景,未來還會提出二部曲、三部曲,以中程願景及近程願景出發,藉此傳達更具體、更務實的理念及看法,讓桃園不只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而是台灣的新首都。

▲陳學聖說,未來還會提出二部曲、三部曲,以中程願景及近程願景出發,藉此傳達更具體、更務實的理念及看法。(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