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魔神仔牽入山?警救援車卻爆胎

▲員警提供熱食泡麵及衣物供老翁食用和更換。(圖/大埔分駐所提供)
▲員警提供熱食泡麵及衣物供老翁食用和更換。(圖/大埔分駐所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警員14日傍晚於執行清查山區草工寮巡邏勤務時,在大埔鄉永樂村眉仔陶嘉143線旁不知名小山路裡,驚見一名捲縮著身體倒在路中淋雨的老翁,員警請老翁上車欲帶返所處置時,巡邏車行駛約50公尺右後輪突然爆胎,路過村民協助員警換胎時,直說是農曆7月鬼阻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埔分駐所警員巫文良、黃柏翔於清查山區草工寮巡邏勤務時,驚見一名老翁捲縮著身體倒在路中淋雨,員警立即手持雨傘下車查看,經叫喚後該老翁才清醒,但老翁疑似因飢寒交迫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意思,只能從老翁含糊語義中,了解他不知為何會到該處,員警隨即將老翁帶上車,欲將其帶返回所處置。

在巡邏車啟動後,行駛約莫50公尺,車右後輪卻突然爆胎,當地路過的朱姓村民見狀即協助員警換胎,巡邏車因停在斜坡道路上,在員警更換備胎失敗多次且千斤頂也受損下,好不容易才換好備胎,而朱姓村民並向員警表示13日就看到該老翁在附近山路徘徊,而他記憶中有看到機車停在路旁,判斷老翁應該是騎機車來大埔鄉的,朱姓民眾還打趣說現在是農曆7月,這應該是非科學可以解釋的超自然力量,老翁可能被「驚到」,而那個力量在阻擋警方將老翁帶離該處。

員警返所後,立即提供熱食泡麵及衣物供老翁食用和更換,也查出該巫姓老翁係獨居於嘉義市,並連繫所轄嘉義市派出所,代為通知巫民妹妹至該所會合,再將巫姓老翁平安送回家;巫、黃兩位員警因而才知巫姓老翁原已在山區受困2日,難怪發現時會捲縮著身體倒在路中淋雨,幸好警方巡邏人員即時發現救助,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