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選戰到街頭巷戰 蘇貞昌選戰創意超越以往

▲蘇貞昌日前也特別到高雄,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合體組成「緊衝連線」。(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蘇貞昌日前也特別到高雄,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合體組成「緊衝連線」。(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即將進入倒數一百天階段,選戰白熱化,參選人使出渾身解數,從文宣、網路、政策空戰廝殺,也走進巷戰!新北市長藍綠候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皆被視為黨內領頭羊,侯友宜日前才南下為韓國瑜輔選;被視為綠營最強母雞的蘇貞昌,日前也特別到高雄,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合體組成「緊衝連線」,頗有較勁意味。而且選戰倒數一百天之前,蘇貞昌選擇拂曉出擊,從綠營鐵票倉出發,帶著議員參選人連續兩小時走訪三重魚市場和果菜市場,正式啟動巷戰拜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選擇拂曉出擊,從綠營鐵票倉出發,帶著議員參選人連續兩小時走訪三重魚市場和果菜市場,正式啟動巷戰拜票。(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綜觀最近幾波蘇陣營的選戰策略,可以發現原本屬蘇團隊強項的文宣、創意,這次又再進化。根據蘇營幕僚表示,這次選戰蘇貞昌本人心態比以往更為開放,所以年輕幕僚建議的網路、文宣策略,也常大膽獲得採用。從之前推出背殺照等特色看板就立刻引發話題,首支燈泡牆廣告等,每每引發討論,日前推出政績告白語錄,更撩到網友心花怒放。不僅如此,蘇貞昌近日更善用網路直播工具,直播內容還會因不同主題做變化,像是市政抓bug系列、政策發表會、新產業之旅等等,蘇貞昌還自己當起直播主,推銷新北美食,日前邀行政院長賴清德當神秘嘉賓,日前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美食直播,轉身變成神秘來賓,快速靈活的使用新媒體工具,讓蘇陣營的網路經營明顯更具滲透力,受到網路族群的歡迎。

▲蘇貞昌正式啟動巷戰拜票行程。(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這幾年,蘇貞昌雖然沒有實際公職,是他口中戲稱的失業,但仍是政壇舉足輕重人物。這次,電火球踏出新北市,南下高雄人氣魅力不減,與陳其邁聯手相互造勢拉抬選情,民眾爭先恐後搶拍照、握手,搭配網路經營越來越抓得住年輕世代口味,蘇貞昌這顆電火球,進化成LED版,可見是越來越亮!

▲選戰正式進入倒數100天,這次選戰蘇貞昌本人心態比以往更為開放,所以年輕幕僚建議的網路、文宣策略,也常大膽獲得採用。(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