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第11例本土登革熱 13里列風險警示區

▲新北市新莊區累計11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長林奇宏呼籲民眾配合防疫工作,防堵疫情擴散。(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16)
▲新北市新莊區累計11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長林奇宏呼籲民眾配合防疫工作,防堵疫情擴散。(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1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爆發土本登革熱疫情,今(16)日又新增1例,累計第11例,是1名瓊林里的60歲男性,目前住院治療中,相關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因個案住在病例集中區瓊林里,地緣關係高,研判為相同群聚事件。目前包括瓊林里在內共有13個里被列為風險警示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個案8月14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骨頭痛、腹瀉等症狀,當天前往瓊泰市民活動中心的「登革熱篩檢衛教站」進行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潛伏期間活動地以住家及瓊林里周邊為主。

衛生局表示,瓊林里7月10日第1例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後,因附近有許多菜園、農地、空地,公寓頂樓常見植栽,市府除持續加強環境衛生管理外,將再次針對病例發生半徑100公尺區域強力入戶掃蕩,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請民眾務必配合於通知時間到場或委託他人配合執行,如果鄰里長張貼三次通知無回應,將強制入戶。

衛生局呼籲,民眾對於疫情發生時的防疫工作不得拒絕、規避或防礙,未到場者,市府人員得直接進入從事防疫工作。如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工作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目前包括有土本登革熱病例的瓊林里、建安里、興漢里、海山里,還有鄰近的忠孝里、豐年里、文聖里、文衡里、全泰里、全安里、國泰里、後港里、泰豐里,已被列為風險警示區域,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主動配合政府防疫,落實孳生源清除與防蚊措施,防堵疫情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