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族館開幕餵食秀 遊客體驗海洋知性之旅

▲澎湖水族館的餵魚秀是遊客最喜愛的項目之一。(圖/張塵攝 , 2018.08.16)
▲澎湖水族館的餵魚秀是遊客最喜愛的項目之一。(圖/張塵攝 , 2018.08.16)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位於澎湖白沙鄉的澎湖水族館,營運期間歷經多次颱風摧殘,且停止營運4年多,去年接下水族館整建重任的澎博海洋科技公司,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修護主建築物之後,終於在16日上午熱鬧開幕,讓抵澎的遊客能一窺澎湖水族館的多樣風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幕日鎮館之寶綠蠵龜楊過與大家見面(圖/張塵攝 , 2018.08.16)

澎博公司董事長林佩慧語帶哽咽表示,剛接下澎湖水族館的時候,以為是一個有基礎的場館,之後卻發現長久以來的漏水問題及施作防水工程會這麼複雜,然後重新規劃展題及動線,將舊有的內裝全部打掉,線路更新並且修復大洋池與礁岩池,幾乎耗盡了團隊中所有成員的鬥志,不過在公司眾志成城、堅毅不拔的努力之下,終能以全新的風貌再度示人。

這次澎湖水族館把西吉的藍洞搬到濱海區,提供遊客體驗置身藍洞,享受水下看天的感覺,身歷波濤洶湧的浪擊音響,非常特殊的經驗,為世界獨無二的創舉。且為使水族館更具有保育及教育功能,加強生物多樣性,展示內容更豐富。

▲澎湖水族館舉辦祈福儀式祝願場館設備與水族皆能平安(圖/張塵攝 , 2018.08.16)

水族館並且邀請水試所所長陳君如、主任黃丁士、縣府農漁局長薛宏營、白沙鄉長莊美李、鄉代會主席宋萬富等多位貴賓,舉辦水族館設備重新啟用,生物新居落成的祈福儀式,祈求房舍與水族都能平安順遂,設備功能正常和萬物生態健康。

重新啟用的澎湖水族館,不僅以海洋教育、環境保護為主軸,更將融合澎湖在地人文及歷史,館內各區結合玄武岩、咾咕石牆、仙人掌等景觀特色,呈現獨一無二、具備澎湖特色之水族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