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收黑 利空頻傳投資人規避風險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股市今天收跌,主要因在中國網路巨擘騰訊控股意外公布獲利衰退,加上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恐減緩的疑慮徘徊不去,市場投資人維持避險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經指數盤初一度挫1.5%,終場跌幅縮減,收盤跌0.1%,來到22192.04點;東證指數盤初也一度跌1.8%,終場跌幅收斂,收盤挫0.6%,來到1687.15點。

北京當局表示,將於8月下旬派遣一代表團訪美後,東證指數收復盤初部分跌幅。化學製造商領跌大盤,在日本7月旅客成長放緩至5年多來最慢速度下,化妝品和其他消費相關類股紛紛下跌。Fancl創8年來最大跌幅,Kose也寫下2016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

騰訊受到國內新遊戲審批急凍影響,第2季淨利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財報消息也拖累美股,創下7周來最大單日跌幅。

野村控股(Nomura Securities)股市策略師若生壽一(Juichi Wako)說:「倘若騰訊獲利下滑只是因為新遊戲審批延宕的暫時性因素就不成問題,但市場開始擔心獲利惡化情況會持續。」

他還說:「在國際油價疲軟情況下,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恐減速的疑慮,為投資人規避風險再添理由。」(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0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