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疊疊樂競賽展開 比技巧也比創意

▲堆疊石頭除了要找到平衡點外,更要有耐心才能準確的將石頭立起來。(圖/記者鄭志宏攝)
▲堆疊石頭除了要找到平衡點外,更要有耐心才能準確的將石頭立起來。(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第3屆石頭疊疊樂比賽,今(16)日正式在花蓮曼波海灘展開,發起人陳建貴非常喜歡花蓮的海景,多年前從台中移居到花蓮後,曼波海灘買了間民宿,平常沒事就喜歡在海邊堆疊石頭,後來堆出興趣後便開始和家人討論許多堆疊石頭的方法和創意,今年已經舉辦第3屆,希望可以看到參賽人的創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貴在海攤上隨意的撿選大小不一的石頭,稍微思考好構圖就開始堆疊,短短數分鐘,就將石頭推疊成塔型、拱型,陳建貴的神乎其技,也讓遊客想要嘗試堆疊,甚至是搶著拍照。陳建貴說,把石頭當成積木,抓準石頭的平衡點,就可以堆疊出各式各樣的造型。堆石頭要技巧還要有耐心,如果沒有找到石頭的平衡點,很容易就會前功盡棄。

石頭堆久了,讓陳建貴開始想要推廣成全民運動,就在3年前便舉辦疊石頭趣味比賽,讓遊客「就地取材」利用石塊和小卵石來堆疊,創造出最複雜且不受重力影響的藝術品。

今年已經是第3屆,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場舉辦疊石的競賽活動。今年分為團體組和全民組,團體組的賽程將於8月16日起至18日中午,約三到五人一組,進行集體創作,最高獎金團體組第一名1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也可賽期前往為選手加油。

▲發起人陳建貴移居來花蓮後,把石頭堆疊起來已經不是興趣,更是生活的一部份。(圖/記者鄭志宏攝)

▲堆疊起來的石頭還可以利用借位攝影的方式拍出好照片。(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