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聯合警力破案神速 越區竹北查獲解體工廠

▲斗南聯合警力越區前往竹北查獲汽車解體工廠,並將大批贓車物運回查扣。(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8.16
▲斗南聯合警力越區前往竹北查獲汽車解體工廠,並將大批贓車物運回查扣。(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8.16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警分局員警偵破汽車竊案,僅憑報案失竊的車牌微弱線索,在短短的4天緝查張姓男子涉案,並循線越區前往竹北市破獲體體工廠,當場查獲分別在斗六和北港失竊的贓車解體,目前正擴大偵辦追查其他共犯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零時12分許,斗南派出所接獲報案,指稱報案人懸掛在車上的車牌遭竊,於是調閱相關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有部懸掛失竊車牌銀色自小客車,曾在13日凌晨1時30分斗六市失竊白色自小客車,以及13日下午2時30分在北港失竊的銀灰色自小客車等兩現場附近出沒,懷疑該部作案車輛涉嫌先在斗南竊車牌,而後即分別在斗六和北港竊得2部贓車,於是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贓車行車路徑,並截取涉嫌人的頭像判讀身分,鎖定住新竹新豐的21歲張姓等三名共犯涉案。

斗南警偵查隊員和斗南派出員警組成的聯合警力,14日晚上即依線索前往竹北市,並在15日清晨,將張嫌連同該部懸掛失竊車牌的作案車輛帶回偵辦和蒐證,

但張姓在偵訊時避重就輕迴避追查,讓警方人員陷入膠著,直到15日晚上,才由斗南所曾姓警員和偵查隊長李志文分扮白臉和黑臉才攻破心防,並領著員警越區前往竹北市西濱一段查獲該解體工廠,並由警方在16日清晨將兩部雲林失竊已解體贓車和另部解體引擎等贓物吊運回斗南查扣,並擴大偵辦追查該竊車集團的其他共犯成員;創下在短短的四天偵破失竊車牌案、尋獲兩部失竊贓車和一處解體工廠的神速破案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