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雄實習生」特訓 邀國際青年下鄉體驗

▲國際青年前往旗山體驗當農夫。(圖/記者許高祥攝)
▲國際青年前往旗山體驗當農夫。(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秘書處今夏辦理第二屆「我是高雄實習生」,邀請高雄新南向國家姊妹市的青年,利用暑假到高雄進行研習與文化體驗,研習課程結束後,秘書處特別安排「我是高雄實習生」的三日特訓,讓國際青年瞭解在地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市區的珍珠奶茶店員實習後,青年們今前往高雄旗山「下鄉」,頭戴斗笠鋤草、栽種香草,與旗山農夫一同體驗汗滴禾下土的辛勞。青年們經過一天農活後,傍晚則於高齡9旬旗山老農夫柯爺爺家的灶腳中,和柯爺爺及家人一起備菜下廚,親手炒米粉、做小菜。

國際青年不僅品嚐自己手做的台式經典料理,更圍坐在餐桌聽老農夫分享務農甘苦談,體驗真正的旗山農家生活,儼然是最有人情味的餐桌外交。來自菲律賓宿霧市的青年在豔陽下汗流浹背,他表示原以為農夫特訓輕鬆好玩,但親自彎腰鋤草、栽種作物,深刻感受到農夫的辛苦,與旗山老農夫的晚餐,是他來到高雄最有人情味、最值得回憶的一餐。

秘書處陳瓊華處長表示,「我是高雄實習生」邀請姊妹市青年來高雄體驗「高雄款」生活,不只下田感受台灣農民的甘苦,也在晚上的「圍桌團圓」裡體會在地的溫情。秘書處希望透過提供國際青年直接接觸高雄基層生活的機會,塑造高雄庶民文化成為吸引國際朋友來到高雄的最佳利器,讓世界看見高雄,更讓高雄走進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