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鼻子醫生進駐北榮兩週年 帶給病童正能量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林至柔台北16日電)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在台北榮總推動「紅鼻子醫生」滿兩年,帶給醫院病童滿滿正能量。紅鼻子醫生由透過專業訓練的小丑演員扮演,利用有趣表演方式,帶給病童歡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自2016年開始與台北榮總合作在院內推動「紅鼻子醫生計畫」,截至今年已累積186場,帶給超過7000位病童、家長及護理人員無限的歡樂。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說,紅鼻子醫生帶給孩子的不僅是笑聲,還有更多面對病魔的勇氣。

「紅鼻子醫生」又稱「小丑醫師」,源起法國,是一群同時受過表演藝術及醫療理論訓練的小丑演員,透過默劇、歌唱、舞蹈、魔術等表演,為病童、家屬及醫護人員提供即興演出。

台北榮總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信宏說,當初因為醫院給他去法國進修的機會,在那裡看見紅鼻子醫生,深受感動,認為紅鼻子醫生對孩童有正向幫助的組織,於是決定將這項計劃引進台灣。

陳信宏表示,紅鼻子醫生每週四都會到醫院來陪孩童,許多孩童在週三晚上都會對他說很期待隔天能見到紅鼻子醫生。

吳丹鳳說,紅鼻子醫生協會目前在台合作的醫院包括台大兒童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等,累積超過782場演出、28113服務人次。

紅鼻子醫生協會理事長馬照琪說,扮演紅鼻子醫生對他們來說不是一份工作,帶給孩童們歡笑是一件令他們非常喜悅的事情,他們總是帶著快樂來到醫院,帶著滿滿的幸福離開。(編輯:卞金峰)1070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