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簽證制裁 柬埔寨執政黨反嗆:沒有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金邊16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柬埔寨對國際抨擊柬國執政黨在上月獲得一面倒勝利的聲浪置若罔聞之際,執政黨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針對柬國官員實施簽證制裁「沒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柬國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Party, CPP)在強人領袖洪森(Hun Sen)領導下,在上月大選中囊括國會所有125席次。

主要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Rescue Party, CNRP)11月遭法院勒令解散,無法參加此次大選,為柬埔寨人民黨的大獲全勝奠定基礎。

西方國家譴責此次大選,美國國務院昨天宣布,對柬埔寨的簽證限制對象擴及在此次「瑕疵」大選前負責鎮壓異己的柬國人。

不過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蘇艾山(Sok Eysan)表示,美國此舉「沒有用」。

他說:「對柬埔寨實施限制或所謂的制裁,不會產生效果。」

「舉例來說,如果我並不想去那個國家,他們如何凍結我的簽證?」

華府並未點名哪些柬國官員名列擴大簽證限制的黑名單,不過美國6月就已對洪森的保鑣部門實施金融制裁。(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0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