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其實在開曼群島註冊 李茂生問:到底誰是魯蛇?

▲裡外不是人! 85°C 發聲明打臉小英,台網友怒喊抵制。(圖/翻攝自 85°C 臉書)
▲裡外不是人! 85°C 發聲明打臉小英,台網友怒喊抵制。(圖/翻攝自 85°C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卻因為「路過」知名連鎖咖啡店 85 度 C 美國門市,引來中國大陸網友批評為「台獨企業」,揚言要進行抵制,就連台灣的網友也不願諒解,風波持續延燒。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發表看法,反問網友應思考「誰才是真正的輸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茂生在臉書 PO 文寫道:「一間由台灣人在開曼群島開設的糕餅公司,在各國以外國公司的身分營業,並且發生一些繳稅、食安與勞資問題。有一天台灣的總統到該公司在美國洛城開設的店面消費,店員拿了吉祥物的抱枕請其簽名,引起中國民眾不滿,稱其為台獨企業,並開始抵制。該公司為求左右逢源,於是在中國揚言其認同九二共識,台灣『領導人』不算什麼,兩岸是一家親。此話一出,引起台灣民眾的抵制。台灣的政客說,台灣人在海外打拼,已經很辛苦了,大家不要這麼苛求。」

他在文末用日文問道:「さてっと、ルーザーはだ〜れ?」(誰才是輸家呢?)並列出「開曼的公司、中國民眾、 台灣民眾、 政客」讓大家選擇。

85 度 C 風波持續延燒。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發表看法,反問網友應思考「誰才是真正的輸家?」(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 2018.8.16)

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表示:「這題可以複選嗎」、「商人賺錢是天職,商人無祖國更是天性」、「有錢人口袋賺飽飽就好,可憐他們幹嘛,沒啥好可憐的」、「一個事件可以引起所有人不滿,讓火滿到無處可燒,老實說也是不容易,從某種角度來說我覺得這也算是某種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