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鴻法說〉二大產品助攻 Q3營收季增估2成 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散熱廠雙鴻 (3324-TW) 今 (16) 日召開法說會,第二季受到產品組合不佳及人力成本增加干擾獲利表現,但董事長林育申指出,第三季隨伺服器應用放量出貨,加上高毛利電競用新品上市,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 15-20%,毛利率亦將回溫至 14-16%,全年營運「先蹲後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育申指出,受惠 Purley 換機潮,下半年伺服器應用將放量出貨,預期營收比重將由上半年的 14% 大幅提升至 22%,且毛利較好,將成為推升第三季營收獲利成長。

上半年營運主要動能的挖礦 VGA 應用,林育申認為需求已進尾聲,下半年 VGA 將回歸電競,伴隨毛利較佳的新品出貨,將有助提升毛利率表現回溫。

在 NB 以及桌機方面,林育申指出,看起來下半年 NB 市場仍呈現持平,而桌機隨歐美廠商新款出貨有升溫趨勢,預期衰退幅度將逐漸收斂。

至於手機散熱,林育申表示,近 2 年手機散熱市場因廠商獲利不佳,許多廠商陸續退出,目前熱管型僅韓系業者使用,但隨 2020 年 5G 將上路,散熱需求逐漸顯現,第三季也開始有廠商陸續詢問。

此外,NVIDIA 已經兩年未有新品問世,預計 8 月底將推出全新 GeForce 顯示卡,雙鴻也將可望受惠。

林育申透露,目前訂單能見度看至年底,加上近期銅價回落,有助舒緩成本壓力,今年營運呈現「先蹲後跳」。

雙鴻預估第三季產品營收占比將以電競 VGA 佔 29% 最高,其次為 NB 的 26%,Server 則佔 22%,桌機 14%,智慧手機 3%。

雙鴻上半年受到產品組合、原物料走高以及人工成本上漲影響,第二季稅後純益 3669 萬元,季增 4.1 倍、年減 61.7%,每股純益 0.45 元;上半年稅後純益 4386 萬元,年減 58.1%,每股純益 0.55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