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貿易戰升溫 投資型保單三優勢 壽險業者看好下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安聯人壽今 (16) 日表示,國內低利率環境,銀行通路銷售投資型保單近年來成長快速,去 (2017) 年投資型保單銷售金額 4870 億元,今年光是上半年投資型保單銷售金額就達 3142 億元,成長幅度驚人;展望下半年,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看好投資型保單透明、彈性且能規劃符合效益人身保障方式等優勢,銷售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美中貿易戰看似利空鈍化,但國際股市仍舊動盪不安,當前市況紛擾,使得投資理財更加困難,一般民眾該如何選擇標的,並掌握最佳進出場時機,林順才表示,投資型保單的優點在於透明、彈性且能規劃符合效益的人身保障方式,加上現在投資人愈來愈重視風險管理,有專業團隊代操管理,讓投資型保險商品,在各種財務規劃工具中脫穎而出。

觀察各壽險業投資型保單銷售狀況,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投資型商品總保費收入前五名,依序為國泰人壽、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以及富邦人壽。

而若以去年投資型商品總保費收入占比來看,以國泰人壽市佔率 34.9% 居冠,其次為安聯人壽 14.8%、法國巴黎人壽 13.2%。

安聯人壽銀行保險部資深副總楊承清表示,看準投資人尋求專業資產管理的需求急速遞增,安聯人壽推出由永豐銀行獨賣的安聯人壽豐收得利系列商品,連結委託聯博投信代操的全權委託帳戶,採三階式月資產回撥機制,依照基準日帳戶淨值表現,提供不同資產回撥金額,保戶最低投保金額為 30 萬元(或等值外幣〉。

楊承清表示,過去投資型保單所連結為的投資標的多為共同基金及 ETF 等,投資人仍須自己選擇投資標的,自行調整資產配置、留意風險控管,現今的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提供多一項選擇,也就是全權委託投資帳戶,將資產配置交由專業團隊管理,以多元資產投資為訴求,隨市況動態調整各類資產比重,提供相對簡便的財務規劃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