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成自由經濟示範區 張善政:被綠營耽誤太多年

張善政表示已經接下韓的國政顧問團總召,但不會擔任副手。 (圖/NowNews資料照)
張善政表示已經接下韓的國政顧問團總召,但不會擔任副手。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一百天,韓國瑜今(16)日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南下,與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進行TEA TIME,雙方就高雄市觀光、經濟、運動、財政議題共同擘劃高雄新願景;張善政以罕見口吻指控,當年馬政府要推動高雄港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帶頭反對封殺的就是陳其邁,張善政感慨高雄市的發展被民進黨耽誤太多年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高雄新政」午茶見面會開始前,媒體追問近來網友反映韓國瑜是在高雄參選,但很多行程都在台北,韓國瑜回應,有錢吃人蔘補身體、沒錢就吃地瓜,在競選經費、時間體力都很有限的情況下,他在高雄、台北兩地跑行程是以五比二的時間來分配。

此外,被問到最新民調,韓國瑜表示,高雄市長選舉現在已經進入PK狀況,這場選舉的天時、地利都站在陳其邁那邊,人和站在他這裡,他形容高雄現在是三「民」主義:民不聊生、民心思變、民氣可用。

張善政表示,他父母親是在高雄相識、戀愛、結婚,他對這個城市有特別的感情。他很仔細看了韓國瑜開出的十大支票政見,每一項都是可行的,要讓北漂的高雄年輕人回鄉,高雄市必須創造出工作機會。

張善政說,現在高雄軟體園區裡面沒有幾家真正的軟體公司,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市政府對招商引資不夠主動、積極,台積電原本在路竹和南科之間選擇,結果台積電被南科搶走,高雄市政府給想來投資的廠商穿小鞋,有種種設限,當然讓廠商卻步。

張善政話鋒一轉表示,馬政府時代推動高雄港自由經濟示範區,大家可以去查,當時帶頭反對封殺的就是陳其邁,他猜,陳其邁這次出來競選高雄市長應該是帶著想贖罪的心情。

韓國瑜舉例,對於招商引資,大陸崑山招商非常成功,很重要的原因是當時的村長非常積極,以客為尊,帶頭幫忙前來投資的廠商,包括申請水、電、找土地等,甚至還幫忙找銀行,也就是說,政府熱情的態度非常重要。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則表示,市府團隊致力推動產業轉型,自2006年以來,對於願意投資的業者,一向是全力給予行政協助,而高市促參總額達1,012億元、國內外半導體大廠投資近5,000億元,以上數據就是最好的證明。

張家興反批,馬政府承諾的高雄海空經貿城、自由經濟示範區自2011年4月18日第三次工作會議後,直到馬英九卸任前就沒有開過任何會,再細數跳票連連的愛台12建設、高雄新10大建設,國民黨從來只有對高雄「話唬爛」的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