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成素人歌手絕佳舞台 音樂無國界吸粉無數

▲Google 在台舉辦「 What’s on YouTube 」媒體活動,邀請四組 YouTube 音樂頻道經營者分享如何藉 YouTube 平台實現音樂夢。(圖/記者易皓瑜攝 , 2018.08.16)
▲Google 在台舉辦「 What’s on YouTube 」媒體活動,邀請四組 YouTube 音樂頻道經營者分享如何藉 YouTube 平台實現音樂夢。(圖/記者易皓瑜攝 , 2018.08.16)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我們或都曾聽過歌手如 Lady Gaga 亦或 Ed Sheeran 等人從街頭沒沒無聞,後來簽入唱片公司,進而登上頂級音樂殿堂的故事。然而,現在要成為歌手或巨星,所需的不再是被星探慧眼挖掘還是一紙唱片合約,一群素人歌手漸漸在 YouTube 平台上嶄露頭角,成為自媒體時代中最耀眼的新星。今( 16 )日 YouTube 邀請到四位人氣音樂 YouTube 頻道經營者,包括吳海文、「Hey It’s Dena」、「SLS Music」以及尋人啟事「The Wanted」,分享於 YouTube 平台創作音樂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 今已成為人們在探索各類音樂類別的絕佳平台,根據 IFPI 國際總會發布「 2016 年消費者網路音樂調查報告」,有 82% 使用者表示造訪 YouTube 是為了想聽音樂。同時不只主流唱片公司,許多經營頻道分享音樂創作的素人,而後也正式出道成為歌手走入公眾的視線,包括玖壹壹,或是以一曲《 See you again 》中文版走入公眾視線的 J.Sheon 。

而今出席的 YouTuber 們儘管經營著風格各異的音樂內容頻道,包含音樂創作、音樂演奏以及 Acapella 等不同種類音樂作品,但 YouTube 不受地理、時間限制的特性,協助其音樂內容更易觸及全球觀眾,從而吸引觀眾收聽。如吳海文頻道訂閱數已達 7 萬,總觀看次數達 1858 萬;「Hey It’s Dena」擁 16 萬訂閱,總觀看次數達到 460 萬;SLS Music 擁 14 萬訂閱,總觀看次數 2025 萬;The Wanted 則有 7 萬訂閱,總觀看次數達 447 萬,由此可見 YouTube 集結「分眾化」閱聽者的能力令人無法忽視。

▲僅管音樂風格迥異,各類音樂頻道皆透過 YouTube 平台吸引可觀的死忠粉絲。(圖/ YouTube 提供)

或許就如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在 1979 年的預言:「人人都有十五分鐘成名機會」,如今在新媒體橫生的現代確實成真了,而 YouTube 更是其中最好的實例之一,懷有音樂夢想的藝術家們得以一展長才,「知音」不再難以尋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