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變身聚客金雞母 中市百貨爭相擴張美食版圖

▲台中市廣三SOGO百貨在暑假間,一口氣引進四家新餐廳,圖為泰式料理「意思泰」,很適合三五好友餐敘(圖/金武鳳攝 , 2018.8.17\\)
▲台中市廣三SOGO百貨在暑假間,一口氣引進四家新餐廳,圖為泰式料理「意思泰」,很適合三五好友餐敘(圖/金武鳳攝 , 2018.8.1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隨著百貨業生態轉型,餐飲成了聚客金雞母,台中市百貨公司爭相引進新餐廳擴張版圖。廣三SOGO百貨搶在暑假大檔期,一口氣開了四家大型餐廳;中友百貨也不遑多讓,新增漢來蔬食、八色烤肉二家。最近新開幕的秀泰生活文心店,更是名店林立,餐飲營業佔比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氣涼颼颼,廣三SOGO百貨業績卻逆勢成長,主因是餐飲美食發揮聚客效益。廣三SOGO近年來積極開發餐飲市場,光是今年暑假,就引進3家異國美食餐廳,包括7月開幕的日式「麻布茶房」,8月8日開幕的「意思泰」泰式料理,及8月中旬的「JAPOLI」義大利餐廳,另台中在地知名的「頂園燒鵝廚房」,預計8月底進駐。廣三總經理孫士春預估,美食餐飲可增加3%來客數。

「意思泰」泰式料理是品華國際餐飲集團旗下新品牌,結合泰國菜、精釀啤酒、泰式火鍋,是一家全方位泰國料理餐廳。其中熱銷的泰式火鍋,湯頭是以東央貢搭配皇室綠咖哩作基底,口味多層次。必點的蝶豆花炒飯,無論視覺或味覺都讓人讚嘆。其它如月亮蝦餅、椒麻雞、涼拌海鮮、清蒸檸檬魚、泰式烤雞等,道地泰式酸辣滋味,更是炎炎夏日開胃美食。

▲意思泰結合泰國菜及泰式火鍋,招牌菜海鮮涼伴,口味道地,色香味俱全。(圖/金武鳳攝 , 2018.8.17)

JAPOLI義大利餐廳,是來自日本集團經營的連鎖品牌,標榜「日本誕生出來的義大利料理」。以拿波里披薩來說,獨家推出四種口味,有番茄醬起司,明太子、海鮮、照燒雞肉等,將日本食材的明太子及海苔結合披薩,非常特別。另外,採桌邊現拌提供的凱薩沙拉,不只新鮮看得到,更讓消費者感受高檔餐廳才有的尊貴服務。

▲日本與拿坡里結合的JAPOLI,標榜是日本孕育的義大利料理,食材中有很多和風料理元素(圖/金武鳳攝 , 2018.8.17)

JAPOLI義大利麵跟燉飯也很經典,燉飯是使用北海道產的「大地之星」製作,義大利麵與一般麵條做法不同,麵條中間會留心,強調道地義大利麵口感,最熱賣的「天使蝦櫛瓜義大利麵」,天使紅蝦用橄欖油熱炒,清爽不油膩,加入櫛瓜清脆口感,是部落客推荐的招牌美食。

▲進駐廣三SOGO百貨的JAPOLI義大利餐廳,雖然價格親民,卻有最高檔的服務品質(圖/金武鳳攝 , 2018.8.17)

中部知名餐廳「一膳」插旗秀泰生活文心店,除了原本主打的鰻魚料理,新增多款牛肉品項,以「鰻+牛」雙系列主餐,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也要搶攻秀泰影城的親子家庭客源。

一膳除了品項多元化,堅持炭烤主食是一大特色,因為用木炭加熱烹調料理,木炭高溫可瞬間封住肉汁,保持肉質甜嫩口感。以主打的「牛肉桶飯」來說,主廚選用肥瘦均勻的美國牛背脊肉,經炭火烤炙至7分熟時,刷上特調醬汁,入口的煙燻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為搶攻秀泰生活文心店親子家庭客源,一膳主打「鰻+牛」雙系列主餐,品項更多元(圖/金武鳳攝 , 2018.8.17)

此外,一膳所引進的經典桶裝鰻魚飯四吃,也變化運用在「牛肉桶飯」上,包括嚐原味、加泡菜現磨山葵、配蘿蔓沖高湯、包海苔等四種吃法,不僅增添口感,更增加了不少食趣!

▲看好台中八期消費食力,開飯川食堂也搶進秀泰生活文心店,要以川菜的麻辣香征服消費者的胃(圖/金武鳳O攝 , 2018.8.17)

饗賓餐旅事業旗下的開飯川食堂,七月下旬也進駐秀泰生活文心店。開飯保留了川正味瞬間爆發的食感,以輕鬆新穎方式上菜。經典菜色如催淚蛋,翻滾吧肥腸及流口水雞等,道道讓人垂涎。其中流口水雞,微辣的芝麻醬汁濃而不膩,淋在清爽的白切雞肉,上頭再灑上碎花生,入口麻而不辣,襯著熱呼呼的白飯吃,好吃到讓人直呼過癮。

▲韓國第一品牌八色烤肉,在中部饕客期待下,八月初也進駐中友百貨開新店(圖/金武鳳攝 , 2018. 8.17)

中友百貨近年來也積極開發餐飲市場,除了引進漢來餐飲集團旗下的漢來蔬食,補強素食及蔬食陣容外,為吸引年輕族群,七月又加入韓國第一品牌八色烤肉,以人蔘,咖哩,味噌等八種口味醃漬後再燒烤的五花肉,讓顧客一次嚐到藏在味蕾中的八種滿足,烤肉包裹生菜吃,爽口又有健康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