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報告指出:大陸增強軍力 做好隨時武統台灣準備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針對大陸過去一年的軍事發展狀況提出報告,報告指出大陸正積極訓練地面部隊戰力,做好隨時武統台灣的準備。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打算在 2050 年前,將解放軍打造成「世界級」軍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五角大廈提供給國會的報告顯示,大陸正積極發展遠程轟炸機,並將美國與其盟友當作轟炸機的訓練目標。報告還指出,過去 3 年解放軍快速擴大長程轟炸機作戰範圍,汲取海上作戰的經驗,為的就是要展現「能空襲美國或美國在西太平洋軍事區域(如關島)的能力」。

報告還提到,大陸雖然提倡和平統一,但是卻從未放棄武力選擇,除了持續發展並部署軍力、準備好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偶發事件」外,同時會遏制、延誤或阻止任何捍衛台灣的第三方勢力。

報告顯示,解放軍可能會以快速的軍事行動「突襲」台灣,並在被第三方國家介入前完成行動。如果被美國介入,大陸將會試圖推延美方的行動,並且在短時間內,以「高強度的方式」取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