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賑災捐款人收到「大禮」 網怒轟:不是讓你搞政績!

▲花蓮賑災捐款人收到「大禮」,疑善款遭到濫用,網友氣得直呼「不是讓你搞政績!」(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花蓮賑災捐款人收到「大禮」,疑善款遭到濫用,網友氣得直呼「不是讓你搞政績!」(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善心人士響應救災紛紛捐款,善款總額高達 20 億元,日前卻遭質疑有 8 億元用來補貼花蓮石材及觀光產業,引發眾怒。隨著年底選戰逼近,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收到了捐款人感謝函,竟是一個「大禮包」,乍看全是在跟其他縣市做比較,氣得直呼「我是要救急救人不是讓你搞政績!」善款使用方式再度掀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表示「回家收到這個火又上來了,一般捐款頂多收到感謝函,花蓮的捐款可以收到一張感謝函、一份報紙、一張 DVD 」,他翻了個白眼,接著說「裡面全部都在比較他們的捐款跟其他縣市差別在那裡」,痛批「我是要救急救人,不是讓你搞政績!」

照片中可見,一個牛皮紙袋上方擺著一份「更生日報」、一張「『震』撼亞洲的震災搶救」 DVD ,外加印有縣長傅崐萁簽名的感謝函。原 Po 無奈表示「是嫌捐款的錢太多沒地方花?還是選舉到了,要告訴大家他做了什麼?真的是後山胖虎討人厭。」

對此,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在臉書貼文「相信有捐款給花蓮震災的人應該有收到一包包裹,裡面有一片 DVD 、一份報紙和一份文宣,內容我就不說了」,大罵「我想跟傅崐萁說一聲:『你一定會下地獄』!」強調「以上這些東西花了 1300 萬,沒意外一樣是花我們的錢做他的面子」。

▲吳子雲在臉書痛批這份「大禮」。(圖/翻攝自吳子雲臉書)

▲吳子雲指出,這些東西花了 1300 萬元,質疑是花善款「做他的面子」。(圖/翻攝自吳子雲臉書)

網友們則紛紛回應「用捐款的錢發感謝狀,還順便造勢?」「什麼年代了還附 DVD ,是不會上傳 YouTube 喔?浪費錢」、「我真的覺得超傻眼⋯我捐錢不是為了給他做政績宣傳的」、「我連看都沒看,直接丟資源回收, X 拎 X 的垃圾王」、「我收到馬上丟垃圾桶,不要用我的愛心幹無意義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