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18/李嚴忘記做醬汁?作者解答:不是忘記是做太慢

▲漫博 18 登場,《中華小廚師!》作者小川悅司來台舉辦簽名會,解答了李嚴為何沒把醬汁端出來的原因。(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漫博 18 登場,《中華小廚師!》作者小川悅司來台舉辦簽名會,解答了李嚴為何沒把醬汁端出來的原因。(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在台灣擁有超高知名度的料理漫畫《中華小廚師!(中華一番)》,以全新名稱《中華小廚師!極》於 2017 年重新開始連載。東立出版社特別邀請作者小川悅司在漫博舉行簽名會,暢談對系列作重啟的契機與感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小廚師!》作者小川悅司。(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談到台灣,除了熱情的台灣人外,小川悅司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台灣各種美食,來台後,特地去品嘗了鼎泰豐的小籠包。不過最讓作者驚訝的不是小籠包的美味,而是一道「涼拌筍子」,小川悅司形容,吃起來「水果般的口感」,讓他非常驚艷。

▲Coser 扮演成主角劉昴星向作者獻上花束。(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小川悅司也闡述了本次相隔 18 年重新連載的感想,他覺得是某種「使命感」驅使他重開連載,這種使命感來自「伏筆的回收」。小川悅司坦言,在舊系列中,許多伏筆都沒解開就結束了,這次新連載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回收先前埋下的伏筆,對觀眾有個完整的交代。

▲《中華小廚師!極》相隔 18 年後重新連載,喚起許多老粉絲的回憶。(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針對台灣粉絲間流傳最廣「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的梗,小川悅司也解釋了李嚴沒拿出醬汁的理由。當時李嚴和劉昴星對決比拚的重點在於「速度」,而劉昴星就是比李嚴快上一步做好醬汁,速度輸人的李嚴就沒把醬汁拿出來了。所以李嚴並不是忘記做醬汁,而是「來不及做完」,這也是比較戲劇化的表現方法。

▲小川悅司和粉絲近距離互動。(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而在《中華小廚師!》中所有登場過的料理,小川悅司最喜歡的就是「神秘鍋巴」和「黃金開口笑」。他表示,為了讓料理漫畫中也有豪華的元素,特地加入了這種極具特色的料理。小川悅司也說,對自己而言,如果只是想做出美味料理的話,那就去看料理書就好,但是畫漫畫不能只是好吃,還要增加娛樂性質,能不能於現實中做出來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種料理的「趣味性」。

關於《中華小廚師!極》的劇情部分,小川悅司坦言,他曾經想過畫劉昴星長大後的故事,但為了保持劉昴星的純真可愛,故事主軸還是決定在他 13 到 14 歲之間。小川悅司更透露,曾想過讓劉昴星離開中國大陸前往例如法國等別的國家旅行,不過評估過後目前發展還是會以中國大陸國內為主。

▲粉絲相當興奮能和作者握到手。(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而劉昴星首次和黑暗料理界正面對決的樓麟艦「上海宴席料理對決」是小川悅司最喜歡的一段。他表示,雖然和黑暗料理界對決是比較沉重的劇情,但是他刻意用調皮的方式來呈現這場戰役,好讓整體看起來不要這麼殘酷,也讓自己印象非常深刻。他指出,中國小說《水滸傳》的故事非常具有神祕色彩,很符合黑暗料理界的感覺,因此黑暗料理界的角色稱號都是取自於《水滸傳》。

▲小川悅司親筆簽名。(圖/記者顏大惟攝,208.08.16)

小川悅司最後說,他從 20 多年前開始創作這部中華料理漫畫,但自己畢竟是日本人,作品內可能會有某些錯誤或是奇怪的地方,希望讀者能夠告訴他錯誤讓他能夠改正,自己也由衷感謝喜歡《中華小廚師!》的眾多粉絲,希望未來能夠再多多支持《中華小廚師!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