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Google帶螢幕智慧音響首批出貨將達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oogle 供應商向《日經亞洲評論》爆料,Google(GOOGL-US) 正準備推出帶有螢幕的智慧型 (AI) 音響,首批目標要出貨 300 萬台,打算向亞馬遜 (AMZN-US)、阿里巴巴 (BABA-US) 等對手展開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產品將與亞馬遜的 Echo Show 類似,將完善 Google Home 系列智慧音響功能,並加入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類似於亞馬遜的 Alexa。

業內消息人士表示,這款配有螢幕的智慧音響,Google 推出相當積極的計畫,首批出貨目標高達 300 萬台。

根據 Canalys 的市場研究指出,亞馬遜在去年夏天推出 Echo Show 之後,Echo Show 在 2017 年僅出貨了 31.5 萬台,屆時 Google 可能也將面臨市場接受度的考驗。

Google 在今年第 1 季智慧音響銷售量達 320 萬台,首次打敗亞馬遜拿下冠軍寶座,高階商品 Google Home 與平價 Google Home Mini 設備,拿下全球 36.2%的市占率,也為 Google 今年新品銷售打了強心劑。

早前,Google 聯合 Sony、LG、Lenovo 及 JBL 推出了新的 Smart display 智慧顯示器平台,搭載自家 Google Assistant 語音。Google 這款搭載螢幕的智慧音響將以語音助理為賣點,使用者也可以在螢幕上播放影音、查看地圖和行事曆。

Google 智慧音響陣容目前有標準的 Google Home、經濟實惠的 Home Mini 和高階的 Home Max。前兩項商品與亞馬遜的 Echo 和 Echo Dot 競爭,Home Max 對抗蘋果 HomePod。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