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成了欺負弱小的「霸王」、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推文,態度轉向對強勢美元沾沾自喜,吹噓投資人正在將資金轉向美元;美國財長努欽表示,若土耳其不釋放被扣押的美國牧師,將準備對土國進行更多制裁,使得週四歐元兌美元的漲幅大幅收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Tempus Inc. 外匯分析師 Juan Perez 表示,從川普最新的推文來看,未必就能說是對強勢美元指引,只能說他注意到美元走勢及強勢美元的力量 ,並加以論述。

美銀美林報告中指出,美元近期在 G10 貨幣中獲利率居冠,靠強勁經濟數據支撐近期強勢上漲,同時擴大美元的套利需求,而套利需求又進一步推升美元走高。

在套利交易規模大增下,美銀美林分析,澳幣和紐幣的表現將較差,而紐幣的基本面情況更糟,澳幣兌紐幣仍將走高。

德銀:美元成了欺負弱小的「霸王」
近期土耳其里拉崩跌,避險情緒高漲下,美元進一步漲升,德意志銀行宏觀策略師 Alan Ruskin 對此指出,現在美元成了一個欺負弱小的「霸王」,敲打著每一種能找到的弱勢貨幣。

麥格理策略師 Viktor Shvets 和 Perry Yeung 表示,如果未來土耳其實施資本管制,並拒絕償還部分外債,美元可能會快速升值。

大摩持倉轉向做多歐元兌美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一旦美股轉為下跌,或是市場風險情緒下降,均有助於幫助歐元穩步走高。而歐元兌美元本周最低來到 1.13,從該行周四的持倉來看,已觸及該行的限價多單,在 1.1350 做多歐元兌美元,目標 1.1620,止損設在 1.1290。

大華銀行則看跌歐元兌美元,認為未來數日仍有進一步下跌空間,但不至跌至 1.185 支撐價位。

瑞信也建議,當歐元兌美元反彈至 1.1550-1.1580 時逢高做空,因為持續上漲的空間有限。除了義大利預算前景令人擔憂外,土耳其危機也可能再度衝擊歐洲資產。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