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輔選盧秀燕 街頭力挺反空汙3公投

▲前總統馬英九與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立委江啟臣等在台中水湳市場徒步掃街拜票(圖/柳榮俊攝 , 2018.8.17\\)
▲前總統馬英九與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立委江啟臣等在台中水湳市場徒步掃街拜票(圖/柳榮俊攝 , 2018.8.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年底大選國民黨推出「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案,進行第2階段連署,今(17)日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立委江啟臣、顏寬恒等在台中參與「為下一代盡一份心力」公投連署,徒步掃街水湳市場請託連署,紛紛熱情民眾排隊要求與馬英九和胡志強手持圖框「同框」合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等人在土地公廟參拜後,隨即開始徒步繞行市場請託,馬英九表示,三頊公投案,反空污和反深澳是「顧肺」,反核食則是「顧胃」,都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因此國民黨支持這三項公投案,請大家讓公投順利通過,讓政府在處理這些問題的時候更有後盾,這是最大的期待。

胡志強說,這三項公投案都有關民眾生活,國民黨是重視民生的政黨,盧秀燕是打擊空污健將,一定能讓「藍天再現」,胡志強並打趣,與現任比,上一任的市長已經做的非常好,下一任的市長會做的比他的「上一任」更好,請大家要支持盧秀燕委員當選台中市長。

反空污公投發起人參選人盧秀燕說,台中過去以好山好水好空氣聞名自豪,如今因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而「烏煙瘴氣」,台中鄉親健康受害尤大,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公投連署的方式,對政府燒煤發電殘害健康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意見,希望大家在最後對這三項公投積極連署,展現人民希望用健康的方式發電的態度,捍衛我們的健康。

▲前總統馬英九力挺「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圖/柳榮俊攝 , 2018.8.17)

▲熱情民眾排隊要求與馬英九和胡志強手持圖框「同框」合照(圖/柳榮俊攝 , 2018.8.17)

江啟臣強調,政府發電配比,2025年燃煤30%,只需要815億度電,2016台灣燃煤發電已經超過1200億度,照目標來說,燃煤只能少不能多,此時卻還多一個深澳電廠,連投贊成票的詹順貴自己都承認,「沒深澳電廠,備用容量率只少0.1%,值得花1000億來補嗎?」更不用說燃煤是空污最大污染源,直接危害國民健康,所以公投不只反深澳,更是要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對於發電汙染,改善空汙應從減煤著手,而非減電。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持續推動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已刪減24%的生煤許可量,也促使中火今年上半年用煤量僅785.91萬噸,下半年最高用量僅剩814萬噸,上下半年度雙雙創下用煤量最低紀錄。市府會持續推動全面空汙防制措施,也期待盧委員等政治人物能拋開政黨之私,共同努力為改善空汙盡心力。

卓冠廷指出,盧秀燕等國民黨員的「減電公投」、「限電」等主張,已造成民眾及中小企業對缺電的高度擔憂。呼籲盧委員不要為了選舉而將如此重要的民生議題當作選舉籌碼,除了「減電」及「撤照」這些口號之外,能提出更具體可行的建議,對空汙才有幫助。

他強調,林佳龍市長執政三年多以來,訂定生煤管制條例、大減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量許可量500萬噸並改善設備、汰換燃油鍋爐及二行程機車補助、電動公車普及化等措施,這些都是具體改善方案,也使得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紫爆天數兩大空汙指標逐年下降,台中現階段的空汙指數已低於全國平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