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行房必「過5關」 《延禧》乾隆寵妃秘辛曝光

▲清朝皇帝臨幸妃嬪必須「過5關」。(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 2018.08.17)
▲清朝皇帝臨幸妃嬪必須「過5關」。(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 2018.08.1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收視火紅,網友討論度更是前所未見,劇中後宮妃嬪為得皇帝寵幸無不用盡心機,彼此間暗來暗去、爾虞我詐的戲碼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其實清朝皇帝臨幸妃嬪必須「過5關」,不僅行房時太監會「站崗」,還會「限時提醒」,完事後甚至要紀錄存檔,可說是規矩一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帝臨幸妃嬪規矩多。(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 2018.08.17)

清帝臨幸妃嬪必須「跑流程」,得經過翻牌、侍寢、催鍾、避孕、存檔5個程序,一開始皇帝先在數張妃嬪名牌中挑選,被選中的妃子要先沐浴淨身,盥洗後全裸用被子裹著,太監接著會將妃子送入皇帝侍寢,之後就守在門外監控皇帝安全,約莫1小時太監便會提醒皇帝時間已到,如連喊3次無應答就會入房查看。

▲後宮妃嬪為得皇帝寵幸無不用盡心機。(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 2018.08.17)

行房結束總管太監會問皇帝「留不留種?」如不留便用手按壓妃子腰間穴位進行「人工避孕」,最後將臨幸的對象及時間紀錄存檔,由於當時只有紫禁城才有這些規矩,圓明園並不受此限制,因此圓明園便成為皇帝們臨幸妃嬪的最佳處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